close

「瘟疫叢林的奴役們,聽從我的差遣,現形吧!」

出現在漆黑房間中的,是一名小男孩,正赤裸著身軀躺在地上。

「怎麼會是人類?」李星看著眼前的小男孩,走向前去查看。

然而才剛跨出一步,接踵而來的是天空下起了屍雨,一塊塊不全的屍塊在外頭落下。

「謝謝你了,賦予我全新的生命。」

李星還沒反應是誰說出的話,地上那小男孩抬頭看了李星一眼,那眼神令人直入冰窖。

一星期後,這村莊莫名的陷入瘟疫,當所有人察覺到時,已經逃離不了死神的魔掌。

然而唯獨一個人存活了下來,或許是出自與報恩的心態,李星在這場瘟疫中不僅沒有死,反而產生了強烈的抗體。

對於整個村莊的死亡,李星坐在山頭上痛抱著頭,不敢置信的看著已經發生的一切。

「我做了甚麼?」

「我的朋友,我來晚了。」

一隻溫暖有力的手掌拍在李星的肩頭,李星停下了自責,回頭看著這個人。

兩人一樣的年輕,對著自己的武技都有著頗高的自負,而兩人也都是修著不同的專科。

李星想要學習召喚,而眼前這個男孩則是御風之術。

「犽宿,這不關你的事情。是我的失誤導致如此的劫難。」李星拍了拍放在肩上的手,「你能敢來,我已經很感動了。」

犽宿握緊了那手,低聲道:「不,別這樣說。如果我早一星期到來,這瘟疫根本不會擴散……其實會擴散的這麼快,這人應該也是御風術的高手。」

「犽宿……」年少的李星投入了犽宿的懷抱之中,此時彷彿只剩下身邊這個人能夠理解自己的心情。

那種想證明自己的心情。

「跟我去愛歐尼亞吧,我正在那邊給人當護衛。」

「我……跟你嗎?」

「嗯,只要我們聯手,應該是沒什麼敵人了。我需要你的力量,李星。」

「好我答應你,希望我不會讓你失望。」

 

愛歐尼亞是一個和平的城市,至少比起諾克薩斯。

李星歸來的消息十分隱密,犽宿替他安排了很好的歸處。

由於李星還在自責,犽宿也絕口不提合夥的事情。

每日當犽宿回到家中,總會安慰著李星,並帶些李星喜歡吃的東西。

他卻發現,李星的胃口漸漸改變,開始偏向於素食。

「這並不是一件好事,這樣會營養不均衡的。」

「別管我了,你今天工作做得如何?」

「還不錯!可能近期就會得到長老的信任了。」

「那就好……我也安心多了。」

「李星你這什麼意思?」

「不,我想離開這邊一段時間。」

「天下之大,你該去何處?待在我身邊吧,這是最安全的。」

  「犽宿,很謝謝你對我這麼好。我的朋友,不過這次恐怕要讓你失望了,我想去紹林寺出家。」

犽宿生氣的抓住李星辮子向後一扯,怒道:「你就這樣出家?」

裡興嘆了口氣:「對不起……我想為我的罪孽而付出。」

「這都多久了,為什麼你還是要想?聯盟已經忽略了這件事情,難道……」

「對!我無法原諒我自己!如果我這樣就原諒了我自己,我還是你認識的那個李星嗎?」

「你……」犽宿放開了李星的辮子,輕輕將李星擁入懷中。

兩人一夜無語,徹夜未眠。

 

第二日,李星離開了犽宿家中。獨自一個人來到紹林寺。

他說明了自己的來意與罪過,正式成僧。

李星並不祈求著那些死去靈魂的諒解,他只希望自己所導向的經文能使這些人順利投胎。

這樣的日子沒過幾年,他收到了一封信。

Dear李星,很抱歉在你出家時寄這封信給你;愛歐尼亞正受到諾克薩斯的摧殘,想必這幾日就會爆發小規模戰爭,我需要你的幫忙,若你能來的話。友,犽宿。」

李星收起這封信件,一語不發,當日離開了寺廟。

 

當他來到愛歐尼亞時,此刻已是戰爭剛結束。

他在愛歐尼亞中探聽犽宿的消息,然而奇怪的是以往大家會光榮開口的人物,此時竟然變成人人所唾棄之對象。

直到他找到了一個──犽凝。

「我弟弟犯下的這個罪孽,身為兄長的我感到萬分慚愧。我會親手逮捕他的。」

李星不解:「凝哥,犽宿究竟怎麼了?」

犽凝那深邃的眼眸看著李星:「有些事情,能跟任何人說。但對你,我卻不能說。」

李星低頭道:「拜託你了凝哥,請說給我知道吧。我從遠方趕來愛歐尼亞,就是盼我的實力能幫助到犽宿。」

犽凝怒拍桌,罵道:「這傢伙好福氣啊!竟然還有人千辛萬苦來愛歐尼亞幫他。你知道長老怎麼死的嗎?」

「不知。」

「死於御風術之下!」

李星微吃一驚,犽凝翻臉走人。

「不、不會是他的……絕對不會是犽宿。」想起那溫柔的聲音,那有力的手掌,那親切的笑顏。

李星不會相信,自己心中那個犽宿,就會是殺害主子的兇手。

他決定自己查明真相。

當夜,他悄悄跟著犽凝出城。

犽凝的行動相當迅速,即使李星努力跟上,卻也失去了犽凝的位置。

他只能順著這條路慢慢的走,如果使出全力跟上犽凝。

那麼犽凝就會發現他,這或許對犽宿不是一件願意碰上的事情。

李星走了許久,忽然聽到一陣啜泣。

他朝著啜泣那處快速奔去,見犽宿正抱著犽凝,兩人心中都是悲痛萬分。

草叢的栖栖聲提醒了犽宿這邊有人。

他憤怒的問道:「還要來追殺我嗎?那就來吧!我不怕你們!我的至親已經死了,摯友也已經出家了,我活在世上也沒甚麼意思了!」

「不,犽宿,是我……」李星走出一步,「我不是來抓你的。」

「李星……」犽宿透過月光看著李星的臉孔,「你憔悴了?」

「犽宿,我來安葬凝哥,你快走吧。」

「不!我不走。」

「拜託你快走吧,不然其他追兵敢來就來不及了!」李星走向前抓住了犽宿的手臂。

犽宿推開李星的手:「我是殺人兇手,抓我吧!」

「全世界都懷疑你沒關係,你不能懷疑你自己!更何況,全世界都懷疑你,我沒有。」李星看著犽宿的雙眼。

犽宿不發一語,轉身離開。

「一定要再見,犽宿……」

「好的,我們一定要再見……」

犽宿走後,李星將犽凝入土為安。

他拿著一瓶汽油,灑在自己身上,嘴中呢喃道:「或許我今生再也見不到你,但為了贖罪,為了救你,我願意為你而死,犽宿。」

這是李星最後一次使用魔法。

火焰燃燒了李星的身軀。

由於大火關係,整片森林都無法進入,而犽宿也離開了愛歐尼亞。

直到數星期後,當李星被發現臥倒在森林之中,奇蹟的是他竟然還活著。

醫療團隊透過治療將李星救回,當李星睜開眼睛時,世界卻是一片黑暗。

唯有犽宿離去前,那淡淡的身影。

他滿意的笑著,只要這樣,就已足夠了。

至於剩餘的生命,他願意付出一切,自己的血與汗,為了和平而努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千以慶(千少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